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等待

寧靜的夜,一盞街燈,黯淡的橘黃映照漆黑海水。
鹹味,帶點腥,
是浪拍打的石堤,是小路邊的溝渠,還是
那條半吊著的電線劃過的深夜,慢慢飄下的水滴;
涼風吹來,駐停每根發梢。
坐在长凳的一端,輕輕喘息,雙眸
略覺微刺,就像每一寸肌膚;
另一端,落下一朵紫荊花,少了一片瓣,
仍散發淡淡芬芳;
或許,是累了。
斜著身子,緩緩地躺下,
濕濕硬硬的觸感,
枕著催眠曲,細細柔柔:
睡吧。我們都一樣,在此
等待黎明的到來。

8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你又開始學我了,居然也用繁體字了。

beartan 说...

哈,本公子在香港写东西,繁体字是正常的吧~~

哈丁古斯 说...

那為什么之前不用繁體字,我用了之后你就開始用呢?哇哈哈哈哈

beartan 说...

哈~“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说真的,你不说,我还没注意到你开始用繁体字了……刚再看了你博客才惊觉原来如此。

在香港太久,似乎对简体字、繁体字的区别,没有很强的意识感了。

哈丁古斯 说...

呃……好吧。你太不關心同學了,我傷心了……

beartan 说...

哈……我有看啦,只是没有意识到已经转用繁体字了……你这人也太小心眼了吧,这么点事就伤心,哈哈哈

哈丁古斯 说...

我剛才去了世紀公園附近轉了一圈,出去走走心情還挺好的

beartan 说...

都说了,大自然会告诉你生命是什么及活着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