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远在身边

$!%@##*^~^*……

嘟。。嘟。。嘟。。

拨往外太空的专线,向天际那颗不大不小的明星。

“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不管距离多么遥远……”

感性泛滥成一滩死水,但谁也不挂念着谁。

也许,我从未改变那不重情义的坏个性——至少,我还不懂得如何表达。

虽然情感总是无线电波,把一边的悸动幻化为另一端的温暖,

但搜刮自己的回忆,竟想不起阿母煮过的任何一道菜的味道。

在不知不觉中,原来窗外已轻轻响起滴滴答答,

细雨浇湿一个个并排的灯柱,并在落地时,被橘黄的柔光拥抱。

这个时候,只怀念

在漆黑的房间里,依偎在摇篮般大的怀里,看着《星期二特写》;

在圣诞节的时候,牵着湿热的手,逛乌节路看灯饰;

在压力不断积累的时候,自己撕掉的一页日记,重新置于书桌上;

在下飞机后步入家门的那一刻,一双圆溜溜的大眼,惊讶中夹杂喜悦;

在硫酸味的病房里,瘦骨如柴的右臂,微弱地伸出食指,在空中划圈圈;

在白净的床铺上,面向大门侧躺着,枕头上的重量。

心头闪过一丝冷意,

打了个颤抖,却泛起一丝微笑,

如凉风过襟。

“所以就算我飞上了云端,只要想想你住在我心里,我就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