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一分钟的自我介绍

我是陈炜雄,今年二十三岁。

我天生是巨蟹座,但别人都说,我有狮子座的影子。

我很爱家人,却很少开口说我多爱他们。

我很珍惜我的每一个朋友,就算不联系也常放在心中,让他们轮流成为梦里的主角。

我很单纯,但世界让我变得复杂。

即便如此,能够让朋友珍惜我的,也能够让我觉得有存在价值的,始终是我的单纯。

我伤害过爱的人,也被自己的爱伤害过,

但我从来没有放弃对爱的执着。

我渴望陪伴,但也渐渐对一个人的存在感到习惯。

我讨厌朝阳,却微笑着睁开眼迎接第一道曙光;

我眷恋夕阳,却更喜爱随之而来那黑夜的平静。

我并没有什么,除了生硬的文字和软弱的身躯,

但我感激每一餐的到来,每一口气的呼吸。

庆幸上天让我在安逸中受磨练,

在磨练中找到比我能读懂自己的知交。

因此,幸福离我并不遥远,

而灵魂,总是被天神的翅膀紧紧拥抱。

3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又在發什么騷了……

空水瓶 说...

摸摸,雄,人都很矛盾的
你还算是个善良人其实

beartan 说...

没发骚,也没困扰
只是突然想,如果要在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面前
用一分钟时间介绍自己
那个我们自己看到的自己
以及我们所看到的人家眼中的自己
我会如何坦诚
我将如何自信

你们也该试试
会发觉不是简单的事

如果世人都能认清自己
那么,即使纠结
也因写出来而少了一份迷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