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休止在维多利亚港

今天的维多利亚港,淡雾披肩。

以为是我的眼睛
望见艳阳折射的白绸
以为在暗自聆听
绿色海浪闪烁的抖擞
黄花发蕊,百里飘香
以为就我一个人
感受着微风阵阵的温柔。

直到看见正在学步的孩子,还不会跨步却必须牵着爸爸下楼梯,有妈妈抱却只注意身旁洗地的阿嫂,我才知道,为何今天的海港并不美。

我不愿意再将情感的起伏不定归咎于她。我痛恨的,是自己。痛恨自己的软弱,痛恨自己的迟疑,痛恨自己的懒散,痛恨自己的不惜福。我把太多的东西,当成了理所当然。看到了一个双眼失明的学生,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是个瞎子。看到路边的乞丐,我才发觉原来我如此富裕。感受到了身躯的疲惫,我才知道,原来从来就不懂得善待自己。

而此刻,我才明白,她在透过我的眼睛看世界。她在与我一同经历人生的一切波折。她在聆听我心里的每一句话。她在我的一切缺点中忍受着纯洁的污秽。

她,就是我。

三年了。如果要归纳我的心情,我只能说,my heart is shivering

划上休止符?结束,才是真正的开始……

以后,再也不会写关于妈妈的文字了,就算折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