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洋葱

我认识一棵洋葱
它曾告诫我,不要尝试去剥它
因为只会流泪,而且到最后
发觉,原来洋葱没有芯。
但我看电视
同样是以洋葱作比喻
却说
层层剥开之后
洋葱会越来越白。
也许是这样
为了让洋葱见识自己的纯真与贞洁
我才会不顾一切地
层层逼近
哪怕泪流得眼睛快瞎了
我也心甘情愿。
毕竟,到了最后
万物不外皆空
而我们却曾经活过
真挚地,亲昵地,轰轰烈烈地。

1 条评论:

HOPE IS A GOOD THING! 说...

只是,流了泪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就是洋葱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