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如果有来世

作为一个相信佛教的人,就如释迦牟尼主张的那样,除了普世伦理与“法身”的延续之外,我已不再相信有“灵魂再循环”的那种来世。

然而,那种来世却是浪漫的。就算是光幻想,也是纯美的,让人能轻易意识自己究竟珍惜的是什么。

所以,总想着,如果下一刻在死亡线上徘徊,我会对谁说“来世我们还要……”的话。

也许,有很多很多吧。但第一个窜进脑海的,总是那令人又爱又怜的弟弟。

都说“血浓于水”,但血缘与骨肉,也有亲近疏远之分。所以,要问我的话,我想,至少到现在,除了那有些半吊在空中的“博爱梦想”之外,应该说就是为了弟弟而活的。

是的,我们也会吵架。最后的一次,竟是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却是让我伤心得边写博客边流泪的。不单是弟弟的错,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但是,却真的感到,兄弟之间的感情,即使有小小的裂缝,都是撕心裂肺的伤。

是的,我应该不再那么自私的。是时候尊重弟弟的一切选择了,毕竟你也已成年了。该放手了,虽然灵魂里始终视你为那穿着尿布趴在床上张着嘴嬉笑向我爬来的幼婴。

要爱就爱吧,哥不再反对什么了。什么时候带她出来一起吃饭,让我跟她道歉,顺便了解她多一点。

说到最后,也就这样一句了:翰,来世我们还要做兄弟。

这一次,你来当那八面威风的哥哥,让我甘之如饴地依偎于你的身影之中,慢慢学会坚强。

3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_^* 哥俩好啊!也许,你对你弟弟的感情就像我对我姐姐的一样吧?曾经,我也会为姐姐的遭遇而喜怒哀乐,就算到今天也一样。“血浓于血”的亲情,或许便是命中注定的吧。你觉得呢?

如果有来世,你就投胎做一头熊吧,我投胎当个猎人。哈哈哈。

beartan 说...

你这小子……………………

我刚跟斐菲姐和她老公吃了潮州菜,真好,哈哈。

哈丁古斯 说...

可真幸福啊你。那你有没有买礼物托他们送给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