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安息吧

21岁南大印尼学生,刺伤毕业论文导师,然后割脉,在大学内摔死。

初步判断,该学生因奖学金月前被终止,误认导师为“幕后黑手”,恼羞成怒。

据悉,该学生多2个月就本科毕业。如今,却留下蓄意伤人后自寻短见的臭名。

也许,社会会慢慢忘记他。也很庆幸,大家并没有过于谴责那名学生的行为。

只是,真的真的,很可惜。

可能,他要的,不过是那一点慰藉,一个能听他倾诉的朋友;

也许,他想通过死达到的,只是从大家的伤心与惋惜中,印证自己的存在,以此获得某种迟来的意义。

这都是我的猜测,是我自我经验的投射。但是,人都总会有这一步,只有打击足够严重,足够翻天覆地。

或许,这是令人不齿的懦弱。可有些时候,人免不了自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从压力中暂时释放。自杀,总是过度的自我放纵,以至于抵抗不了死神的诱惑。

因此,并没有对错,也没有谁对谁错。只希望,从我生命里走过的每一个人,不论是长辈、知己、朋友、晚辈、学生,若被世人抛弃,在被死神吸引前的最后一刻,记得至少还有我。也愿我不会忘了爱我的人的存在。

当耳朵能够听到天堂的乐符,就不必到地狱去聆听安眠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