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骨肉

我从没忘记,我还有个血脉相连的妹妹。只不过,我常常会不经意地把这事置于脑后。

《伊甸园之东》,似乎在令人动容时,也让我有些揪心。

骨肉分离这回事,我到现在还未能真正体会其痛楚。不过,长大了才明白,为何当时爸妈会为了把妹妹过继给伯父或阿姨而水火不容。

也许,命运总是难以预料的。当初的抉择,如果稍有更变,我的人生可能就此不同。

日后,长辈们曾经的决定,会对我们这代人和我们的后代意味着什么,估计只能等待时间的揭晓了。

不过,此刻,我好像为了没彻底尽到做哥哥的义务而有些歉疚。对弟弟是如此,对一年多没见上一面或说过一句话(即使是MSN)的妹妹,更是加倍地感到无地自容……

4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怎么突然如此自责?

不过,我也忘记了你还有个妹妹,哈哈

beartan 说...

哈哈,只是看了几集的《伊甸园之东》,突然有所感慨……

哈丁古斯 说...

汗。。。好吧。

beartan 说...

啊,还有云南的孩子,快半年没联系了。

我真是罪人啊,散播了爱的种子却没能及时浇水。孩子们要高考了,我还得快快写信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