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Finally, the long-awaited rain

下雨了,终于。

这个秋天,虽然风清气爽,但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后来,逐渐发觉,似乎白云憋得太久,仿佛郁闷却装作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或者是以薄雾来蒙住自己的脸,总之,不愿露出真实。

于是,我为雨而欣喜,因为云终究还是选择面对现实,化解自己。

尽管我知道,那困扰着我的,始终还是无法挣脱——毕竟,该如何跳脱自己?然而,当雨轻轻落下,我也仿佛卸下了什么。

而雨过之后的舒坦,犹如温和的阿波罗之光,在辰时缓缓移动,于高山与瀑布之上,敷一层柔美的金黄。

但愿自己能时刻保持像今天凌晨聊天时的那种忘怀、精力与感动。

谢谢你,我亲爱的洋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