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洋葱说,对他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快乐,而这也是他当下所在乎的。

快乐的追求,自古希腊就是一个没有答案的伦理学问题。在不牵涉学理的前提下,我想,既然身处于此,孤单挥之不去,那么,我也只能浑浑噩噩地“接受”,并且在这个基调之上,追求某种恶性圈的突破。就算是表面的快乐,也许能够滋润我干枯的灵魂,并且让身边的朋友,不因自己而觉得累。

人总是如此。有了一点,却要更多。说到底,我其实已经得到了许多人的理解,别人也已经不再视我为超人。这就够了。平凡的人,也总有快乐,只不过他们不知自己的肤浅。而在自知的情况下,总是活得比别人累。只不过,有人因不愿妥协而累,有人因为必须接受自己所痛恨的而累。但两者之间,我选择后者。至少,我还不至于忘记,什么是微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