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缘分。。。GOAL!

As I trod on our footstep traces,
In my heart, I feel the smile on all your faces.

NIE团队踏上归途,我继续滞留香港,再次回到自己的小小世界中。

这次行程,结交到新朋友,认识了日后在教育界的同僚。在玩乐与校访之中,相互切磋,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等待着大家将照片集结到一块儿,到时上传,再来回顾并细细咀嚼每一场相遇的梦幻……

慢慢发觉,我真的越来越“脱离草根”。也许,这是离开新加坡太久的关系。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可能也正是在国外浸淫一阵子之后,世界观人生观,才会出现改变,也才会与众不同,不论这种独特/独立性是正面或是负面。

此刻的我,并不觉得纠结,亦不惋惜惆怅。有的,只是想休息的欲望。在那之后,整理行装,准备到上海,在好友的陪伴下,回顾自复旦毕业以来5个月中的成长、矛盾、洞见与无知。

只是,这里先说这一句:对于我人生的支柱——教育,以及对于华语教学在新加坡的前景,我想,自己已开始重拾那曾静静动摇的纯真与信心。在一个大家族的团结中,没有老师是孤单的,而对于下一代,我们将共同承担起责任。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同僚之间的情感联系,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对先贤的继承,而我们也能因曾一起真挚地努力而问心无愧。至于谁是scholar谁是principal谁是classroom teacher,则不过是不留痕迹的过眼云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