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众人皆爱月

一个晚上,接连拜读两位友人的文章,皆以月为兴,各抒其遇其感:


友人1:当现代化的高楼带着满身的明亮争夺走月亮和星星的光彩时,自然变得那么的渺小和脆弱,无力再展示给人们无尽的惊奇,只有那黯淡的星光仍然坚守着,远远地望着它身边的月亮似乎在诉说着什么,还能给我们带来一点生命的欣喜。


友人二:《上弦月》

今晚的窗外,有弯上弦月,高高的,在雾中若隐若现。研究生宿舍和所有万达明灭可见的高楼,排列如兵,或者等待夸奖的小孩。月亮的颜色是温和的,我想像她也如楼下孩子的眼睛一样,俏皮地一眨一眨,不知道妈妈几时会拍拍自己的脑袋。


或许,加两颗星星,她就会变成一张脸,在苍穹中张望,微微地、慈祥地笑。如果只加上一颗,又会像大姐的侧脸,她的一本正经,装出一副长辈的模样教训弟弟后,暗地在旁偷笑的脸。又或者什么眼睛都不加了,就像哥哥的,爸爸的,笑的时候眼睛都是眯起来的,就连我的也是一样。


一家人在越南应该玩得很开心吧。


爸爸妈妈在旅行中难免吵架。爸爸常常会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和妈妈争吵,而妈妈之后总是会静静不语。观察情形不对的爸爸又会以他笨拙的方法哄哄妈妈,结果总是适得其反,虽然妈妈从不在意。时间久了,俩口子又会聊起话题。姐姐在一旁可能劝架,可能视若无睹,毕竟即使不旅游,父母的争吵早已司空见惯。值得一提的是,哥哥和大嫂是从不参加家庭旅行的。哥哥有怪癖,喜欢省钱,认为旅行是很无聊的事,而我和我的女友,总是会为大嫂感到“难过”。


也许,我也应该在那里吧?


而今,我却像一个买了票的观众,坐在离舞台不远的贵宾席,只能用想象力勾勒大家的面孔,一切五官的位置,一颦一蹙,还有此刻可能发生的情节,对白还有冲突。可是我也总能找个合理的借口从剧场中脱身,在剧情进行不到一半的时候,静静地离开观众席,离开剧场,重回到宿舍的框架,不慌不忙地坐在电脑前敲字。



众人皆爱月,唯独我不见其踪影。也许,这是好事,至少我不伤感,不悲秋。香港的风,还是能让人欣喜得微笑不停的。

1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I love the music, the korea music !!!!!!!! Sent it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