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月光

脑力激荡的时刻,容易上火;偏偏香港的天气,一天内急速降低5摄氏度,有些冰凉,让我想烦躁也没办法,哈哈

今天发现一首歌,黄靖伦的《月光》。其实,曲感觉不怎么样,但词,却深深吸引着我。也许,其中的故事与意境,实在与我的际遇太相似了,仿佛就是为我而写的。

忘记了学习的初衷,忽略了爱的真挚,迷失在自己设下的心境;随波逐流,甚至连哄带骗地让自己随遇而安,这似乎是炜雄,但又仿佛不是他。敢爱敢恨,是我性格的某一部分;追求中庸,遥想平静,亦为存在的本质需要。无所谓快乐,无所谓悲伤,却在这过程中,越来越正视自我情感的细腻转变,就像湖畔的旅人,哪怕一点微风,哪怕一点涟漪,也能捕捉。很多时候,我们要“断念”,却不是因为理性已经穷尽,必须靠“悟”来明白道理,而是因为害怕面对一切心灵的波动起伏。

于是,当自己显得越平静的时候,也许,内心原来正澎湃着。表现得坦然时,其实恰恰是最纠结的。于是,我想,其实从来没有欺骗过自己。即使在洞见生命之“空”的过程中,其实我已经在品尝生命种种酸甜苦辣。也正是这样,寻觅空旷的心,其实最是茂密,枝节盘绕。只不过,太多人无法体会我的复杂,就连我自己也没法很好掌握并概括它,犹如手握细沙,抓一把,漏一些。

但是,走在这条路上,痛苦就是快乐,澎湃就是坦然,丑陋就是美丽,孤单就是满足。可多少人能真正理解,抛弃自己的理性,以心来聆听我的一切?路,很长,但我希望就这样继续走。也许,越是纠缠于世俗事务与情感动荡,就越能体会溢满背后的空虚,也就在最无所预料的情况下,迈向某种对于人生的enlightenment?


《月光》

小时候妈妈唱的那首歌
陪我走过春夏秋冬
漫长黑夜裡点亮了远方的灯
指引着我往前走

长大后身边的人总是沉默 把自己的心反锁
幸好有你这首歌温暖着我
不会忘记了初衷

慢慢的 123 渐渐的在两端
独自穿过陌生街头不让泪逗留

一样的月光
蒸发了泪光
爱让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

一样的月光
照在我的心上
有爱我的人陪我生活就有方向
喜悦 悲伤 因你而发光
陪我去闯

长大后身边的人总是沉默 把自己的心反锁
幸好有你这首歌温暖着我
不会忘记了初衷

慢慢的 123 渐渐的在两端
独自穿过陌生街头不让泪逗留

一样的月光
蒸发了泪光
爱让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

一样的月光
照在我的心上
有爱我的人陪我生活就有方向

一样的月光
蒸发了泪光
爱让有情的人可以去跟痛抵抗

一样的月光
照在我的心上
有爱我的人陪我生活就有方向
喜悦 悲伤 因你而发光
陪我去闯

长大后身边的人总是沉默 把自己的心反锁
幸好有你这首歌温暖着我
不会忘记了初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