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小熊的名

兄弟说,买了一只小熊给我。小熊的胸口上,还绣了一只小小熊。要我为它们取名。

苦思冥想之后,我决定了,把那熊叫大范,他胸口的那只叫小范。

兄弟的名,简写为F。这阵子,为我带来安慰的另两位朋友,一位是A君,一位是N君。于是,加起来,就是FAN。用汉语拼音念,就是“范”。

当然,可以叫小梵、小帆、小贩、小烦等等等,但这些都“名不正”。小凡不错,毕竟要平凡其实最难。但是,“大凡”感觉怪怪的,仿佛“大凡世人皆会醉”那样,而且大凡google的话有很多条目,证明这是个普通的名字。兄弟的礼物,毕竟意义非凡。所以,还是以“范”为名。带有“模范”的意思,一则符合本公子“王子病”的性格,二则告诫自己,要以这段日子的心路历程与经验为“范”,为戒,从此不要再“犯”同样的糊涂病。

兄弟,怎么样?有没有像鲁迅解释阿Q名字的感觉?哈哈哈

1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哈哈,嗯,那它们的名字总算是定下来了。这个名字也不错,就是我一开始看的时候就想到了范玮琪的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