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SHADOW —— 论“道德”

绝对的光明 以天使的光环引诱着人
却处处是规矩和局限
绝对的黑暗 以恶魔的自由引诱着人
却必须付出惨痛代价

绝对的光 绝对的暗
同样使人盲目
比起它们
我更爱我的影子

影子 是光明中的黑暗
在黑暗中却消失不见
它随我的行动而飘移
但作为主人的我
却难保它永久的生存

其实 影子和灵魂
是同个爸生的孪生兄弟
灵魂喜欢干净 因此不屑现身
影子炫耀自由 却被他人践踏

或许
当我爱上影子的时候
灵魂在不知觉中被遗弃
于是 灵魂发出了呐喊

听见了 本不想理会
影子却在此时抛弃了我
这时 才真正明白
什么叫失落
——失败、堕落

无奈
低着头回去找灵魂
被吐了几口唾沫
但此时 却找到了坦然
原来灵魂
就连口水也如此甘甜

影子嘛
既然它主动离开
我也不强迫它回来
反正 我依然爱它
就算灵魂逼迫我把半颗心交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