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7年1月28日星期日

KOREA - DAY 9


和允旋高中社团同学碰面,非常好玩而且近乎完美的体验。今天才知道,允旋高中时代也是搞报刊出版的,介绍韩国各大学。我想,跟我一样,看到以前的同学都“长大”了,或许心里总会觉得有些不熟悉吧?虽然语言不通,不过,大家都很亲切,而且拼命用英语跟我沟通。第一印象是,这些都是“乖学生”,不过大家玩起来,还是相当放得开的。或许,这已成为现代“好学生”的标准了吧。印象最深的,有Jared和Young Tae Hyung。当然,其他人也给我留下了非常特别的第一印象。尤其,有一个noona说“I like your smile”,真是爽到极点……(王子病)还有,Young Tae来了之后,拼命给我灌酒,但也属他放得最开。不论怎样,总之,是很“年轻人”的体验,虽然他们都是我的哥哥姐姐。当然,也学会了拿啤酒杯的方式、倒酒的方式、吃了很棒的芝士炒年糕、锅巴汤,也体验了生平第一次的韩国卡拉OK!

今天也是来韩国之后,第一次那么迟回家。虽然血液里流淌着酒精,头也有些晕眩,但夜晚的街道,那种没落的样子,真有点像我的心情。其实,真的不想再写什么,因为累了。只是,当允旋的同学问我“Couple ring ah”,而允旋竟然忘记带的时候(我以为她放在包里),一阵心寒……别人怎么想倒是其次,只是戒指终究是一种象征,忘记带不是借口。或许我看得太重,但是我不能明白的是,为什么在上海那么重视的饰物,来到韩国却一直不戴,甚至不带?或许……或许……我不必再那么执著,更不必再去欺骗自己。难道,在韩国,我只能是chinggu,而在中国和新加坡却成了namza chinggu?这是什么意思?这种话,如果说了出去,恐怕别人也不会相信我。但是,男人也有直觉,而我相信自己,尽管有时难免会有些想象过度。

月亮越来越圆了。夜间的末班车,播着情人点给情人的情歌。彼此之间只有几公分的距离,心却离得那么远。或许,这段恋情,是上帝赐予我的人生教训吧,让我学习,爱情能够超越年龄、国籍、宗教信仰。而,这堂上帝给我安排的课,毕业考试怎么样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