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KOREA - DAY 5



又过了一天。今天在地铁上大约目睹了五次推销员当场打广告、售货的情景,觉得很新奇。不过想想,失业率高所以才需要搞这种花样吗?突发奇想,如果利用这种方式来作为一种训练那些内向的孩子站出来施展自己的方法,或者作为一种CIP,或许也不失为一个良策。

到宜永的家附近等她,在Family Mart买了紫菜饭团,mashiso! 在一次在便利商店里吃东西,有点奇怪,但却也是一种小小的新体验。

在地铁里,看到一个高中生,原以为他穿的是休闲服,后来宜永告诉我,那是校服,难免有些吃惊。后来才知道,那个男生念的是艺术学校,所以校服也如此时髦有型。褐色的外套,黑色的领子,金色的纽扣,加上有蓝色条纹的白色长袖衬衫,黑色裤子,以及converse all star的校鞋。于是想到,不知我们的艺术学校的孩子,未来又会穿什么样的校服?

在地铁站里看到有人在为防止虐待儿童而召集路人签名。民主,人权?





上了明洞街附近的南山,虽然没有登上汉城塔,但首尔的夜景也真够迷人了的。这一辈子,还没有那么静下心看夕阳慢慢地下山(而且,真的是“下山”哦),虽然之后也不知街灯何时亮起,突然眼前就满满地是一点点的金黄色。马路上,半条的黄,半条的红。有山有水,城市就在中间,是一种趣味,尤其在彩霞映照的衬托下,更格外温馨。山的另一边,是比较有韩国特色的夜景,因为建筑上有LG、CJ等招牌。其实,如宜永所说,很多城市的夜景,其实是大同小异的。不同的,在于是和谁一起看。



看到一对对的恋人,还有一声声的cha gee a,独自吹着寒风的我,真希望此刻也能和我的cha gee a一同享受美景,紧紧握着她的手,紧紧把她抱在怀里。但是,她因为冷,所以和宜永一同到室内取暖去了。女朋友人就在这里,但心呢?浪漫的情趣,到哪里去了?难道,我们之间真的就如此隔膜?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何来到了韩国,突然整个心都打开了,仿佛置身于爱情之都。更不明白,允旋怎么会突然间就冷淡了起来,比寒冬来得更令我心惊。难道,“装可爱”有罪?难道,要紧紧握着她的手,就那么困难?难道,没有言语,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变得暗淡,变得无聊?难道,我们就不能独自两人好好地从早到晚玩一天?疲惫,难道是借口?Cha gee a, salanghe!!! 为何想说却说不出口,只是每天夜晚在这里自怜?或许,我心里最大的怀疑是,来到了韩国,我只是一个朋友,还是一个男朋友?我个人的直觉,自己是前者,而这只让我感到灰心。不是因为觉得被利用,而是我竟然明白了什么是爱,却在此时遭到心理上的拒绝。当你觉得自己的女友只是在“应酬”你,只是在尽力满足你这个“客人”,而没有勇气(或是没有面子?)坦荡荡地向别人介绍你就是她的男友时,自己也不敢踏出那一步。当然,这一些,不排除是有些夸张的自我埋怨。目的很简单,是想通过文字发泄心结,但似乎只感觉越来越冷……



回到家门口,望见弯月低低地挂在眼前。从来没有那么近距离地看月亮,觉得有些感激,又有些伤感。此外,天上只有一颗不会闪烁的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