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7年1月9日星期二

记忆•眼泪•我

从来没学过钢琴的手指
无法将心里的感动化为音符
所以 只能在ABCD的键盘上打着
用文字勉强谱写乐章

曾写过《20年生命的墓碑》
把记忆埋葬在那不知名的地方
既然选择埋葬 或许
已隐约有让它们一辈子成为孤儿的念头

病魔附体的时候
人有时怀念走过的美好
此外就是期盼痊愈的那天
我却喜欢那纠缠着我的痛楚
并掏空那太复杂的心
用音乐和想象 灌注真切的悲伤与感动

记忆如此模糊
却在意志薄弱时汹涌奔来
但是 它们显得好假
假得我无法相信 它们是我的记忆

情歌催落的玻璃泪
尽管如此脆弱
比起扔掉的数万张纸巾上的泪水
却多了一份真切

或许 以往的泪水
只是瓦解坚强面具的武器
而当下的
融合了软弱 疲惫 感伤 痛楚
还有压抑了太久的
真实的我

噩梦过了 发现
原来欺骗了自己那么久
但是 周遭的朋友 爱人 家人
却多么爱我的面具
让我在清醒之后 还卸不下那恶心的假

我 永远是叙述者
你 永远在被叙述
但是
你是你的我 我却是你的你
看似是命中注定 却或许只是幻影

独抒性灵 不拘格套
可能我一辈子也做不到
但是 有时真的希望可以
不顾他人的眼光
不做他人的榜样
不当他人的依靠
不管他人的死活

放纵 是众人眼里的恶
我却喜欢这恶的感觉
不是大逆不道 只是明白
我在为谁而活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