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孤军作战

这标题有双重含义:

1)兄弟最近一直做梦,我也常做梦却从未记得梦的内容。但是,今天却做了一个烙印在记忆中的梦。有某人将我和另一名好友做比较,说我总是想些严肃的问题,犹如那清澈的水,清新却无味,可以解渴却没有吸引人喝太多的能力。朋友则既有严肃亦有虚浮,是溶解了某些杂质和调味的水,鲜甜却不一定能彻底解渴。

做梦能做到这样诗意,我真是疯了。但这背后,是否还有某种未能道出的意义,并解释我的性格与理想?

2)突然回想近来有一位老师说,自己很努力尝试许多新的教学策略,却总觉得只有自己在尝试。她能毫无顾忌地把这一切告诉我,证明她对我的信任。既然她在做的和我的研究有关,仿佛也激起了我的动力,并为我的研究增添了多一层的意义。


但愿勇士们日后都不再需要“孤军作战”。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