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总结2008

时间的步伐,又快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并开始马拉松的另一圈长奔。

毕业之前的日子,很陶醉,所以也就是“过去让它过去”。不论是神殿前的记忆,或是毕业典礼那天的倾盆大雨,就连那暂时离别的哀伤,皆已化为心头的甜滋滋。

而过去四个月,活得很辛苦,但也很幸福,以致我竟不知该如何启齿。

这是开始认识我自己的阶段:

真正明白孤单的苦涩与回甘;
真正体味爱的五味杂陈;
真正看清教育之梦的实质目标与此历史阶段等待进行的工作;
真正启动“正、反、合”的自我认知程序——剥离、解构、迷茫、组装、重构、接受我之为我的一切;
真正看清自己的意义,从“意义”的无意义转向“无意义”的意义,从否定的虚无到积极介入生命的空灵……

其实,这一切露骨的表白,如果不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就是显得太过虚浮而单薄。只不过,现在没有时间、精力和心思把那篇《与“市”相容的苍凉》写出来。一只如我这般渺小的生物,要与一座庞大的城市和已死去多年的幽灵对话,不是简单的事。所以,只能先以这些文字充数,好来个“有头有尾”,正式翻过一白页,谱写2009。

4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毕业之前的日子,很陶醉,所以也就是“过去让它过去”。不论是神殿前的记忆,或是毕业典礼那天的倾盆大雨,就连那暂时离别的哀伤,皆已化为心头的甜滋滋。"
这是后来补上的吗?好像我昨天没看过这段啊

beartan 说...

哈,你真是我的忠实粉丝……

哈丁古斯 说...

这么说来你是看了我的日志之后才补上的?!盗窃啊盗窃!抄袭啊抄袭!

beartan 说...

哈……the pot calling the kettle black!不知谁曾经无耻地把我的文字整段整段剪贴到自己的博客上??哇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