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熊仔语录

1.原来,有些歌能够勾起记忆中的存档,唤醒回忆,并在将我们带入从前的意境时,把心打开,挣脱当下生活的狭隘视野与存在空间。


2.风,咻咻地吹着;人,混混地被吹着;心,悠悠飘忽而闲适,哪怕短暂。


3.我不愿时常把心拿出来,但我按捺不住寂寞。


4.当你低首在心中默默诉说自己的痛苦之后,抬起头看看那观音像吧。雕塑的微笑,就在提醒我们:不要忘了微笑和快乐的存在。


5. 青年(入大学以后)应该看鲁迅、周作人,这样,哪一天从“神台”走了下来,回到“广场”,至少能够告诉自己:原来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了前人踩踏过的那条路。

2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回复1:所以,平时的时候多听听音乐是很好的事情,因为它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时候帮你记录下很多你未曾发现的美好,哪一天,当你听到这些音乐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我也曾经这么活过,这就是音乐的魅力之一吧,我想。

回复2:前天的那场雨下过之后,上海的天气开始转凉了,早晨去上班走在路上的时候都会觉得有点冷。不过,我的心也随着这场雨凉掉了。。。。。。为什么?暂时不要问我吧。

回复3:也许,我正是和你一样。。。。。。

回复4:我也经常跟自己说要快乐,但是,往往在有的时候毕竟还是做不到的,所以会郁闷。

匿名 说...

第五点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