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怀旧中的醒悟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听苏打绿小巨蛋演唱会原声带,忽然响起小提琴的细细撕鸣,配着吉他的沉沉挑拨,让我不禁停下了手边的一切工作,静静闭上眼睛倾听。

仿佛,人生在一瞬间,凝聚到了某个点上。曾经那么重要的真挚,在被遗忘的角落,重现在眼前。感觉,就像在两旁树叶茂密的小山坡上,走着走着,来到一豁然处,看见天、看见海。

这个时候,才好似从昏昏沉沉中逐渐有点醒意。问题,原来只是我的心,在人生的某个阶段与其下一个阶段之间,筑起了一道墙,让我对自己的回忆与历史盲目。

遗忘自己的历史,就感受不到当下——特别是当眼下的现实,是自己长久以来期盼并渴望的梦。

活在了梦之中,却忘记了做梦的美好。无怪乎人总要感慨万分,天天哽咽着吞下每一口米饭。

小提琴依然凄凉,此时却加入了群鼓的坦坦敲奏。

生命,渐渐有了重量,将我紧扣于心里所珍惜的某种情结。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 一丝丝情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