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荒谬


之一


我还是生平第一次

被警察查身份证

也许

是我那装了3本厚书的手提包

加上自己黝黑的皮肤

让我看起来像提着炸弹在西环到处逛的

恐怖分子


之二


星期六的夜晚

就连我家阿婆都已经跟她几个死党阿姨们

去外头饮茶了

还说十二点才回来

而我呢

却在房间里看资料

无聊了看一下Youtube

这……

什么世道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