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
Lovynn Kan

在我最后一次 闭上眼睛之前
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在你怀里 舍不得放弃
心里有千万语还没说给你听

我使劲全力 不想闭上眼睛
这次告别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
但不要忘记
你曾经答应我你会好好活下去

先走了 去了好远的地方
不能再陪你看日出
等不到天亮
所有回忆没去 却并不容易
生死由天决定 不要太伤心

在我最后一次 闭上眼睛之前
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在你怀里 舍不得放弃
心里有千万语还没说给你听

我使劲全力 不想闭上眼睛
这次告别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
但不要忘记
你曾经答应我你会好好活下去
我永远爱你

I heard this song is written by a Singaporean girl for her boyfriend when he died in a car accident. 具有震撼力,而且换位叙述加上柔而带悲的旋律,让情感显得更有力量。如果完全进入审美的极限,突然就会看到人生的价值除了在于每一天的美满外,还有那条一辈子隐隐牵引着生者与死者(不论什么关系)的感情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