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7年3月3日星期六

妈妈,你此刻在哪里?

看完《元卓的天使》,掉泪了。感动,对一个失去了最爱的人来说,是撕心裂肺的沉痛。

忙忙碌碌,以为麻痹了自己。但是,越是走,就越觉得失去重心。忘了原初的心情,奋斗成了一种肤浅加清醒。然而,那心上的疤痕,永远的那么深。

重新听一年多不敢播放的《Baby Fly Away》,Corrin May的声音不断提醒我,自己已经是一个没有了母亲的孩子。

原来,刚刚失去,并不怎么痛。真正的悲,来自思念。

每天晚上抱着Alfred睡觉。有人说,我很幼稚,那么大了还抱小熊睡觉。可是,当自己在一条路上孤单地走着时,总需要扶持。从小到大,每晚因为能够听到妈妈轻轻的呼吸声而欣慰,因为知道她还在坚持活着而庆幸。如今,除非身心疲惫不堪,否则,心底深处总感觉有个空置的地方,需要找什么填补。

从来没有懂得什么是爱,直到真正的恋爱让我学会了这人生最宝贵的东西。只是,最爱自己的人,却已经不在了。到现在才明白,原来妈妈才是自己最大的知己。只有她会认真地一字一句阅读我所扔在垃圾桶里的一页日记,只有她能看穿我坚强外表下的脆弱,只有她会一辈子觉得对不起我……

在不知不觉中,怀念妈妈轻轻拨弄我的头发的感觉,怀念那种双手紧紧牵在一起的感觉。

也在不知不觉中,我竟然成了林黛玉,一辈子就为了偿还眼泪而活。

或许,会有那么一天,我和她总会再碰面。但是,此刻,我无法克制自己的思念。眼眶留下的一滴滴泪,俨如窗外那毛毛细雨,把心、把路慢慢地清洗干净。

妈妈,你此刻在哪里?Alfred是你的化身吗?身边的人,有谁是你静静附体的肉身吗?还是,灵魂就站在我的身后看着我打这篇日记?

如果你看得到这些文字,我最希望你看到的是:雄长大了,但是,我不能没有你。此刻,你或许已经知道我的所有秘密,也看到我在夜深人静时所流的那些咸咸的泪。那么多的心事想告诉你,那么多的悲喜想和你分享……

在江上徘徊的我,需要你的指引,走向大海……

" God to whom little boys say their prayers has a face very like their mother's.”

"Yes, Mother. I can see you are flawed. You have not hidden it. That is your greatest gift to me.”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知怎么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我竟然流泪了,而且很久。我以前很少这样的。是你的文笔好?是你对妈妈的真挚感情?因为我也是一个妈妈?我想都有。

谢谢你,纬雄,你的好多话语都说到了我的心里去。我去年夏初也失去了爸爸,至今也没有走出来。读了你的文章才明白自己的真实感受。让我们把对双亲的思念留在心底吧,我想他们会感受到的。

徐玲

匿名 说...

Bro, remember that whatever happens, your friends in Singapore will definitely be there for you...

~Gil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