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经营

你总说,我太复杂。

我也开始觉得,自己在经营些什么;虽然我也说不清道不明。

也许,对于我的强势,你根本无需去摸透。

我只求你能穿过我的外壳,肯定我的脆弱。

最好,你能在我心灵的某处,望见渐渐弥合的伤口,

还有角落某处的腐朽发臭。

夕阳里,面向大海,闻着玫瑰花

一个老人的

寂寞——

那,就是最真实的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