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父亲节

直到回顾毕业时的照片
我才真正第一次
仔细凝视你的脸庞
那不知何时冒出的一撮白发
不是上了年纪的标志
倒像一个拼搏了大半辈子的雄性动物
头上的银色皇冠

很多时候,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但也越来越觉得
你隐藏情感的功力,正在逐步退化
我似乎没有遗传你年轻时的俊俏
却在成长的过程中,愈加与你的性灵靠拢
像个老顽童般
天天盼望着什么,又期待着什么
如此纯真

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成为父亲;
但你让我知道,为人父应该有怎样的特质
就算只是对待我的弟弟,我的学生,
以及我心中那位活泼的小王子

爸,谢谢你的养育
还在这几年
将身兼的母职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个父亲节
一如往常不在你身边
等回到家,再买KFC慰劳你
还有在夜深人静时
一起边喝着Carlsberg,边啃着沙爹、炸鸡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