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儿时梦

小时候,我真的觉得,“打报告”三个字听起来很酷
不知是因为没有电脑,所以键盘滴滴答答的声音听起来特别悦耳
还是觉得,能够“打报告”的人,就总是有着饱满的知识

小时候,我总会去保护还只会啼哭的妹妹
不让她那幼小的脸庞
被那有点暴力倾向、刚学走路的弟弟拍打

小时候,我立志要当老师
因为,总觉得那是我的天职
仿佛从出生那天起,就肩负着某种传播爱与知识的责任
因为被爱过,也珍惜过所有的爱

小时候,我总幻想着发明一个所有孩子都喜欢的游戏
却总是玩着弹珠,或是如厕时把厕纸弄湿然后捏成骰子的形状
甚至,曾经把一只大蝴蝶在家中产下的卵,放在装着水的透明塑料罐中
并天天期盼着生出毛毛虫

小时候,总喜欢在计算器上不断地按那将数字成倍计算的钮
知道屏幕呈现无数的999999999999999
数学卷子,却总是没办法在限定时间内完成

小时候,我看电视,喜欢上了云南的孩子
立志长大后要到偏远的山区教书
住上一阵子,在淳朴的笑容和拥抱中成就我自己

长大后,有些事情,彻底忘记了
有些事情,玩成了却没有预期的满足
还有些事情,做着却完全不知道意义在哪里

多少的儿时梦,尘封并上锁在心中
而我们却在现代社会中,带着一双蒙蔽的眼睛
让自己化为一堆粘土,被硬邦邦的莫名力量拍打扭捏
以成为软趴趴、站不稳的泥人而感到自豪
仿佛我们就不曾存在过

2 条评论:

空水瓶 说...

最近几篇文章尽显你的感性一面啊

哈丁古斯 说...

我的关于伞的故事,其实是刺伤我最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