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And just another wandering soul..

直到最近,我才明白这几年在外国给我带来什么。

飘浮久了,回过头来才发觉原来身边有着一大群被我忽略了的兄弟姐妹们。

小学的回忆,说实在的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许多的朋友们至今还有保持联系,已是值得庆幸的事。毕竟,有时我真觉得自己配不上他们,因为付出的实在太少……

中学的朋友,也只有几名是经常联系的。似乎,我也很少去维持什么关系,因为每个阶段的生命,总仿佛重新洗牌。虽然,有些朋友,再次见到了是不会尴尬的。

初院的同学,估计因为班级小,所以怎么说还是比较经常联系的。但忙起来的时候,也就一年见不上两面。

复旦的兄弟们,虽然彼此有种心照不宣的相互体认,但分道扬镳后,联系也难免少了。

友情,本看似无所谓烦恼,却发觉当心无限量地留下所有过客的影子,情感线却慢慢淡化,直到不再联络,以致造成陌生……

有时,站在友谊之灵前可以问心无愧,却不见得就能得到所有人的谅解。

但可能也有这样,才有可能割去人生太多的负担,踏上别人未敢走的路,义无反顾。

有些梦,也许只有付出孤单的代价才能换得。自怜,从来不在选择范围内,因为那只会叫自己显得懦弱。

也就这样沿着个体的路走下去,就慢慢地向往在发展中国家度过成年后的生活:印度、阿富汗、伊朗、非洲……也许,这是一个渺小灵魂试图找寻的大世界——一个属于他,亦属于一切心影的世界。

我,已厌恶那难以达意的文字。所以,决定用心灵和行动去消耗自己,直到那时不时隐隐作痛的心脏,顿然停息的一瞬间。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心无限量的留下所有过客的影子,阳光一直都在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