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转载《窗外的雾和兄弟情》


BY 黑猩猩

同住的那些兄弟们,不知道还有几个能记得那天出现在宿舍窗外的雾了。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有发现过,那天,窗外曾经有过那么浓的雾。

其实,要是不把这张“老照片”翻出来,我也已经基本上不记得了。

人们都说,开始回忆的人已经老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老了。写08年的总结的时候,写了一句话,引起了一些同学的同感:我终于没能逃脱命运,开始慢慢地忘记自己的理想,并开始了自己的世俗生活。

毕业半年了,也工作了近5个月。这五个月,发生的事情不少,有些挺“惊天动地”的,但是更多的还是琐碎的无法拾起。

熊去了香港,发发终于“变得懂事”,女朋友来了上海,这些都是不得不提到事情,当然还有就是我们中的大部分都已经开始了工作,开始了“自己自足”的生活。我不知道有哪些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但是没有办法,这些都得经历,只是时间的问题,不管你是谁。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写字了。照片是常常拍。我已经害怕写字了,因为我写的不好,而且别人一看就知道我在想什么,做什么。我对自己没有那种自信了。照片可能不一样,因为我尽量拍那些大部分人都看不懂,不喜欢的照片,在这里我始终能够做一个实实在在的罗鑫。

看 兄弟们的文字,我很难过,很多时候。熊一个人在香港,一个人;发发在上海,我也在上海,但是我们也都是一个人。很多的事情,大部分的心情,没有人能够帮得 了对方,所有的事情都必须一个人,你自己去承担。庆幸的是,我们都在长大,真的,我们都在长大,慢慢地,我们懂得了去承受,承受痛苦和寂寞。

今 天打电话给弟弟,今年我不回家过年,弟弟回去。其实我也想回家,特别是在给爸爸和弟弟打完电话的时候,特别想回家,真的。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挺坚强,挺冷 血的人。事实上,我不冷血的。打完电话的时候,我跟我女朋友说,我想回家,女朋友看着我,眼睛红红的。我明天去银行,把单位发的7k块钱寄回家,爸用的 着。我说这些话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我很可怜,我不能回家。我只是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块田地,不管里面种的是什么。正是这块田地成就了我们。三哥对孟 小冬说,梅兰芳正是因为有了他的那份孤独,才成就了我们现在知道的梅兰芳。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抱怨,而应该好好珍惜这些别人无法替代的东西,哪怕是痛苦。

复 旦的4年,更多的故事可能还是发生在宿舍,那个20平米不到的小房间。工作了,大家都离开了复旦,先后地。我却死皮赖脸地留在里复旦的身后,我不知道为什 么,不知道自己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5个月已经过去了,我发现,自从我们的名字从那块板子上被抹去的时候,我们其实已经“不再是复旦人”了,即使你每天都 从那里穿过,每天都去那里的自习教室看书,我也不不再是了。真的,这些我都试过。

是时间该割舍了,那复旦情结。除了那些发生在20平米小房间里的故事。

1 条评论:

哈丁古斯 说...

抄袭啊抄袭,竟然都懒得改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