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6年12月29日星期五

关于“假”

压力来的时候,总得找一个外化的方式。
于是,明白自己在欺瞒自己,却有一股力量推动自己去守着最后那条名为“坦白”的防线。

结果,一切的表现,成为自知为罪孽的行为。
然后,继续地不敢坦白,
因为面子,因为尊严,因为对方,因为自己
(而因为对方貌似为了自己,其实不然)
终于,假上加假,
酿成无法赎回的错误。
人就是这样的动物,
那么善于隐瞒,也那么善于自我“忏悔”,
却总不是别人所能理解的那个人。
听起来很哲学,其实不过是一种生存的领悟。


Song of the day:

《孤单心事》 (though I'm not lonely, and never will be, because at least I have another me to accompany myself)

台湾偶像剧《终极一班》插曲

演唱者:蓝又时

雨下在我窗前,
玻璃也在流眼泪。
街上的人都看起来,
比我幸福一点。

用寂寞来自掩,
还是最想要你陪。
曾一起走过的夏天,
我常常会梦见。

我猜不到
你真正的感觉,
思念写成脸上的黑眼圈。
有的时候我宁愿
你对我坏一点
无法停止幻想我们的永远。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
在夜里默默地坚持。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多希望你对我真实。
一直爱着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在你的心里,
有没有一点特别。
只怕你装着没发现,
我还在你身边。

我猜不到
你真正的感觉,
思念写成脸上的黑眼圈。
有的时候我宁愿
你对我坏一点
无法停止幻想我们的永远。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
在夜里默默地坚持。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多希望你对我真实。
一直爱着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第一次来逛,很多东西哦~
好好看看先~~^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