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

永远——这是我不轻易说出口的两个字。但对一些人,我却毫不吝啬地说了。这是一种判断,是一种无功利的、带有触动内心情感的美的信念。其实,很多人活在我心里,尽管清晰度时时不同。不对那些伤害我的人抱有敌意,只有歉意,不是一种伟大的情操,而是真正珍惜某人曾在我生命中留下那一小片的美好记忆*(就连伤害,也不失为一种美)。人的恶,只是为了生存,只是一种自保。只有当自己始终能够保持人性的美,并且不畏惧别人对自己的伤害时,或许,才能真正达到感化的效果。对孩子是这样,对朋友是这样,对家人也是这样。爱的力量,就是给灵魂一支强有力的预防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