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6年12月26日星期二

推动自己

有人说过,每个人都是一个平凡的个体,却有想突破自己的“超平凡”的一面。突然,我感觉到,我很想做回一个平凡的人。并非我现在不平凡,只是和别人不一样,在习惯上、观念上、理想上。当然,人类总不能“尚齐一”的,但是,当自己脱离“主流”太旧,就希望从小径回到大路上,哪怕那条路的人都是“傻子和奴才”,哪怕那条路已经拥挤不堪。推动自己的方式,除了鼓励,还有放纵。

突然也发觉,原来鼓励一个人做某样事情,有时不需要语言。新奇的事物,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或者,在这一切背后,是一种“自我实现预言”,一种隐而不显的“意愿”和“信念”的传递。


“谁能阻止得了少年武士赴死呢?他们听不到……”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说起来有些无奈,人把自己放低一点,很多问题就都能想得通了...

人不能把自己摆太高,摆得越高越不幸福,当然也不能过低.把自己看作自然,宇宙的一分子,心态就能平和点儿...不光我这么说,外国文学史的老师也是这样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