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沉寂

因为,一个人的世界里,不会因为另一个人而折腾着。

其实,我也累了。满腹的期望、理想、意志,反而让我想卸下心头的沉重。

纯爱,也许是永远都到达不了的理想状态,除了跟自己交接,给自己疼爱。

也许,我该下定决心,不再给谁交付灵魂,

也就不再让谁在遐想和盼望中折腾,最后依然幻灭……



“年少时的我,很早就听见了和别人不同的鼓声,却不敢迈开自己的步伐。我躲在人群里,尽量保持安静,表现和别人同样的举止,害怕别人看到我与众不同的地方。

直到我还是力不从心地落伍脱队,把自己推向更深的孤独里,在黑暗中看清楚一切。… 长夜白昼,其实没有分别。

懂得停止心中的爱恨喧哗,在寂静中拥抱孤独的自己。

孤独有很多种,其一是:因为需要有一段时间来安静自处,让自己孤独,以便于把自己看得更清楚,同时也把这个世界看得更清澈。

随着因缘的路途前行,自己就是最好的知音。”

2 条评论:

满天星 说...

有时
清清楚楚地写出来,
坦然地面对自己、面对一段感情
好过放在心里

抒写,亦是一种疗伤的过程

将感受化成文字
让情绪经过清理


希望你早日释放悲伤

匿名 说...

看出来了,最近一段儿很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