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只问繁星隐自怜

原来,我还未真的放下;虽然我的心,早已经治愈。

想到那个地方,听到那首歌曲,看到那张照片,我还是有点小小地乱了阵脚。

但一个人的世界,不允许沉溺。

于是,我又回到了Projectwhy的怀抱,

在世人背弃的那片净土里,感受许多大大小小的生命,为了生存而努力着。

是的,这不能说不是逃避,

但有能力选择逃避,也是一种毅力。

繁星点点,数亿年,

它们见证了恐龙纵横,见证了冰山剧烈,见证了战火连天,见证了颠沛流离,

但一个凡人,往往就只凝视一颗属于自己的星。

它不见得是最亮的一颗,却有能力召唤着灵魂。

我以我的自怜,兑换夜空里那颗属于我自己的星星;

它以它的闪烁,兑换城市间那阑珊灯火下路人的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