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我的双(多)面性

以前,我会觉得,自己的双面性(也称为“多重性格”),是件不太好的事。

后来,我发现,那其实是非常可贵的。因为,我不再是如此单面的。那种一面性,不论自己显得再坚强,都是脆弱,因为只在压抑自己其他不能在某些场合释放或展现的性格面,并且把这种压抑,合理化得不再允许它们显现。

现在,我很庆幸,我能在谈政治、政策、社论时,正经八百;在谈教育时,既道貌岸然,又有某种自认为跟得上时代步伐的观点;在谈人生时,思维活跃,学会聆听;在艺术化地看生命时,能感受到心潮的悸动,泪珠的滚动;面对大山大海时,不失童真地吸一口气,然后大力地喊~~~~~~出来。

当个舒心的多面人,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