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在夕阳的轮廓里

幻想,是何等伟大的事业
将一代人卷入那空灵之中
在苏醒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他们已被时间抛在了后头,成为了历史
黑格尔说得对:
密涅瓦的猫头鹰只在黄昏起飞
可叹的是,
世人只知以自己的生理年龄来判断个人思想的时辰……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历史的参与者

我从没想过,自己有可能成为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人和参与者
不过,看来这一次,我难逃这命运
华文教育,终究走到了这个历史转折点
而我,刚好是即将跨进门槛的新血
究竟会成为什么样的见证者,要明天才知道
但我希望,历史不会让我成为毛时代的知识分子
而赋予我们空间,成为五四青年般的“先锋派”
希望我们的历史使命,让我们能够延续前人的步伐
继续在坎坷的路上,拨开云雾见月明。

没有评论: